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《臨水抄》卷一 〈楔子〉鏡之城,是結束亦是開始


靜謐得詭譎,淡薄的白霧輕輕地飄散著,天地間全無一絲生物的氣息,末日前的寧靜,宛如被戰爭刨空的深城,死寂中最後的守城者闔上了古舊的大門。

凝望著空城,灰色的天幕悄悄映在兩名佇立者的瞳眸,默默的嘆息。

「會死去的喔。」說話者乃鏡之界最後一任的界守者──藺天。


秀氣漂亮的面容看著不曾想過卻已真實空去的繁複城樓,喃喃說道。

嗓音若拂過流雲的風般脆潤,活了千百歲數的他容貌依舊維持著少年的模樣。

藺天輕輕摘下束髮的雕花木簪,一頭及腰的雪白長髮隨風披散,映著天畔的銀色瞳眸中流轉不住的情緒,奔騰著,始終理不出頭緒卻又是如此堅定。

 

如果這就是命運,那麼我選擇順流接受。

吶,蒼幟,你會陪我嗎?

 

「不算死吧。」輕笑,稍稍為藺天攏了攏飛散的白色長髮,一旁的蒼幟開口回道。

那嗓音清澈得宛如夜裡吹過竹林的清風。

兩人有著相同單薄纖瘦的身形,而蒼幟那較藺天更為深邃清俊的五官,襯著的是同樣白皙的膚色。

拿過藺天手中的木簪,蒼幟重新為他束起了髮,比墨更為深沉的狹長眸子,纖長的睫毛半掩著,花瓣般的薄唇微抿,與藺天凝望著前方的風景。

蒼幟,與藺天一同誕生,背負著相同的使命,守護著同樣的光景,雖然擁有不同的面容,但一樣維持著少年般的面貌。

不同也不曾改變的是那與藺天相反的墨色長髮、湛黑的瞳孔。

 

是的,不算死亡,僅是踏上下一段旅途。

如果這就是命運,那麼我會陪你走下去。

 

這裡曾經有過熱鬧,有過生命的誕生與消亡,草原上曾有蝴蝶飛舞,記憶清晰如昨日,蒼幟靜靜想到。

「也是。我們曾經活過。」嘴角微勾,藺天彷彿想通了什麼一般,拉起蒼幟的手,彼此的溫度在掌心傳遞著,莫名的寧靜。

「嗯,新的旅途。」墨色美目有些詫異的望著驀地笑開的藺天,蒼幟點頭答道,紮在頭上雙簪的銀飾輕晃相擊出清脆的鳴響,折射的日華在蒼幟的墨髮上煥發幽幽的光澤。

「我很期待,屬於我們的未來。」握緊掌心的手,藺天燦爛的笑道,一雙璀璨如星辰般的銀色眸子中已是全然的平靜。

蒼幟,你會陪著我,對吧?

「嗯。」見狀,蒼幟再度輕笑。

就像我們一同誕生時那般,藺天,我會陪你走下去。

「會怕嗎?」俏皮的眨了眨眸子,藺天側頭望著蒼幟問道。

城樓中殘風捲過,將兩人的長髮吹在一邊,雪白與墨黑相合相襯。

「和你在一起……」凝視著藺天的眸子,蒼幟抽開了手,捏了捏藺天的臉頰,故作遲疑的說道:「嘛……不會。」

「哈哈,你這傢伙。」藺天不由得開心的笑出了聲。

心靈相通的兩人,總能感知道彼此的感受。

 

兩人說好的約定,這是下一輩子的──承諾。

 

這一次,最後,兩人將執行這使命最後的任務。

抵擋一切來犯者,封鎖這即將消亡的、創造兩人的世界。

闔上這鏡之城的大門,獻上性命,以最後守護者的身分伴著鏡之界消逝。

同生共死,是彼此,也是與這個世界。

 

故事的結束亦是故事的開始,如水一般,生生不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