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

《臨水抄》卷五 〈試閱〉《第二章》淺色紙傘,季節輪轉(上) 01


以下為臨水抄卷五之試閱,尚未閱讀過第一部之讀者,還請小心避免劇透/有雷




如今,我僅是一寒鴉。



「哈啾……!」

左手抱著自己的身軀,我坐在深色木質地板的走廊邊上。

似乎已經來到了相當寒冷的季節,冬天的氣息瀰漫在純白的庭園之中,冰冷的風吹拂著遍地的白色花朵。

庭園中飄逸著絲絲清香,凝望著純白的落花如白雪似地紛飛,漸漸地覆蓋了地面。

我暗自猜想這是師父最喜歡的顏色……無比的寧靜,一片純白的花海,我側頭倚著樑柱,口中的溫熱吐息化成了一陣白霧。

總覺得某個下雪的時刻,好像遇見過什麼人……是一種很溫暖的感覺。

……或許我並未將一切遺忘。

腦海中的記憶被隱隱觸動著,牽引著胸口的痛楚,自從清醒至今已是四十九日,我逐漸意識到像這樣心口的痛楚,是我無法忘卻一切的證明。

我努力地去面對一切,在這之中有著我想要逃避卻又無法逃避的真相,我不曉得自己究竟在害怕什麼……但我曉得,倘若我想回到重要的人身邊,就必須面對這一切。

我想要變強,強大到足以保護自己以及重要的人們。

即使忘卻了一切,我仍然相信世界上有著我想要回去的地方。

一旦回憶起翠綠色長髮的那個少年,僅僅是凝望著他的眼眸,就算不言明……我也一點一滴的開始了解到些什麼。

「唉……。」

我果然認識他的吧。

「寒鴉。」身後忽然傳來師父的嗓音。

「師父?」我有點嚇一跳,回頭眨了眨眼,不太能理解師父叫我的原因。

蒼白的臉龐看上去有些睡迷糊,真難得……師父是半仙之人,聽聞是不太需要進食和睡眠的。此地與人間的晝夜相同,在師父的指導下,我們每日都遵循著晝夜作息。

其實今天我有些失眠,才特別早起了。

「穿暖和點,否則會染風寒的。」師父淡淡地道了句,便轉身回屋內。

「啊,好的。」我趕緊應聲,起身一同進屋。

在師父為我準備早膳的這段時間,先回到房間穿上溫暖的冬袍,一襲雪白的長袍有著墨黑色的細線滾邊,用左手緩緩將右開襟的繩結一一扣好,我看向一旁鏡面中的自己。

原先那一頭狗啃似的短髮,如今已經在師父的修剪下變得柔順整齊,我伸手以指尖輕摸著髮梢,腦海中回憶起了第一日師父仔細為我修剪髮尾的模樣。

「我……」金綠色的眼眸透過鏡面與自己對望著……

「寒鴉,你到底……是誰呢?」

我斂下眼眸,心中仍然不斷盤旋著同樣的疑問……自己究竟是什麼人?……為什麼值得你們這樣幫助我?

暫時放下心中無解的提問,我到了餐室準備和師父一同共進早膳,師父不太需要進食的關係,其實這段時間裡,像這樣一同用餐的時候也才不過三次。

每餐的美味食物是支撐我鍛練下去的重要支柱之一,師父的廚藝真的好得沒話說。

我將煮好的飯菜以及餐具擺放到桌面上,並且沖泡了一壺青茶,師父坐下後只是靜靜地喝著熱茶,前方的餐點份量大約只有我的一半。

「我要開動了。」我先喝了一點熱湯,而後拿起了筷子。

嘛……至少現在已經習慣用左手拿著筷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