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

《臨水抄》卷五 〈試閱〉 《第一章》汝為寒鴉 06


以下為臨水抄卷五之試閱,尚未閱讀過第一部之讀者,還請小心避免劇透/有雷




想不起自己的模樣,也不認識只有一隻手的自己。

「你醒了。」

陰暗的房間角落傳來人說話的聲音,我赫然抬起頭,仍然看不清黑影的樣貌。似乎是注意到這點,對方漸漸向我走來,藉著一旁窗戶透進來的細微光線,我能夠稍微看見他的臉。

淺淺的髮色折射著光線,短髮像是羽毛般收攏著臉頰,看上去約是二十多歲的青年,漂亮寧靜的狹長雙眸望著我,緩緩地開口說著:

「……真可憐,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。」

「……。」

不了解他的話,我試圖回應他,然而卻只能發出一些沙啞的氣音。

仔細一摸喉嚨才發現,我的頸子上被仔細地纏滿了繃帶……我受傷了?但一點也感覺不到任何屬於傷口的疼痛。

我搖了搖頭,示意發不出聲音。他似乎很快地理解了這件事。

「……其實我也不確定該如何說起才好,畢竟我能說的…的確不多……」

在床邊的椅子坐下,望著我,青年露出困擾的苦笑,而後轉開視線,有些凝重地靜默了片刻。

靜默著的青年,散發著一種奇妙的氣質,雖然有些沒來由,卻令我感覺到一絲絲的安心。

「你身受重傷,已經昏迷二十日餘,在這段時間中我已經盡力治療你身上的傷,但再來的……則必須費上一段時日了。」挑選字句般,青年一句一句的說著。

「……總之,你先放心地待在這裡吧。」以沉著的嗓音,青年繼續道:「這裡是容納一切、不逐出任何事物的││『照天之地』,而我是這裡的掌管者。」

青年溫柔地說著,然而短短的幾句話,卻已令我難以理解。

「啊,忘了說,扉靜。」拉起我的左手,青年輕輕地用指尖寫下扉靜二字,側過臉望著我,又道:「在『這裡』,我能夠聽見,如果你在心裡喊著。」

我不解的望向他。

「我的名字。」

青年勾唇一笑,向著我的臉伸出手,拭去了我不知何時流出的淚水。

……扉靜。

「嗯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