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

《臨水抄》參場五週年紀念刊‧夕色之刻 – 新刊試閱〈貳〉



腳下踩著紅色帆布鞋,白璃院櫻陸率先走在前頭。

雖說原定的目的是深山探險,但其實這裡只是附近有點冷門的登山區,兩人一前一後地沿著登山步道走著,悠閒的步伐一路向著山上的方向前進……緩慢行走已經一個鐘頭了。

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在市內傳出了這座山的頂端有一座不存在的廢棄遊樂園……並且,只有在某些時候才會出現。」


搖晃著手中的草枝,白璃院櫻陸盯著往山上的方向,緩緩開口說道。被她拿在手中的是一根剛才看見的超長草枝,前段是一團白色毛絨的植物。

「甚至有人試圖用望遠鏡長期觀察山頂,據說在校內佈告欄上大肆公開的那張照片──就是空拍下來的!」煞有其事的把白絨草枝用力的向前方一指……

白璃院櫻陸停下腳步,轉頭向身後的宮島南花問道:「唔,我聽說……是這麼一回事嗎?」

關於這個傳聞,其實她並不太清楚。

今天放學時,還特意和宮島南花兩人繞去佈告欄看了一下照片,但坦白說──

「嗯嗯,可是照片裡都是一團黑色的吧?看不太出什麼……」宮島南花直白地說出了對於照片的想法,白璃院櫻陸也是這麼覺得的。

──前方,忽然傳來「嗖」的一聲!

左側距離兩人只有三公尺的雜草叢不斷地晃動著,顯然的裡面有某種生物在移動。

「呀!」宮島南花不禁發出一聲驚叫。

害怕地縮到了白璃院櫻陸的身後,宮島南花稍微探出頭來,問道:

「…剛才的…是什麼聲音……!?」

「我、我也不知道,速度太快了,我沒有看清楚……」白璃院櫻陸也有些緊張地盯著草叢,兩人不敢隨意驚動草叢裡的動物,都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。

僵持了十多秒,草叢裡忽然傳來了「喵──喵──」的小小聲音。

「……!?」兩人互看了一眼。

翠綠的草叢中,悄悄地走出了一隻小動物的身影。

幼小的貓咪靜靜地走到兩人的身前,整隻毛色都是或深或淺的棕色虎斑紋,水潤地圓圓貓眼看著她們,不時小小聲地喵喵叫著。

「啊,小櫻!你快看!這是小小小小小貓吧?……好治癒!」一瞬間就被小貓咪給迷倒了,宮島南花一臉陶醉地說道,身邊彷彿又開始冒出了粉紅色愛心。

「嗯!這還是小貓咪呢。」白璃院櫻陸蹲了下來,左右搖晃著手中的細長草枝,一手捧著臉頰,凝試著眼前已經被草枝吸引住的小貓咪,向牠問道:「吶吶,虎斑色的小貓咪,你是不是山貓呢?呵呵。」

清新的空氣隨著山風流轉,從山林的深處吹來了淡淡花香,步道兩側一人高的草叢晃動著。

兩人愉快地逗弄著眼前的小貓。

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白璃院櫻陸感覺到山裡迴旋著的風變得有些寒冷。

把草枝遞給了宮島南花,她站起身,伸手將淺棕色的髮絲撩到耳後,黑色的瞳眸凝望著步道的另一端,一路向上的坡度依然看不見盡頭。

感到些許寒意,白璃院櫻陸環抱起自己的手臂……

──下一秒,毫無預警地,瞳眸的餘光中捕捉到了山頂冒出一絲絲的黑影,宛如一團模糊無比的黑色霧氣,蠕動著的影子形狀正在變化著……

幾乎是同時,小貓咪忽然一轉身竄進了山裡,跑得不見蹤影。

「……南花。」視線緊盯著在剎那間升起的黑影,白璃院櫻陸沒有回頭的輕聲喊道。

「啊…跑掉了……」望著貓咪跑掉的方向,宮島南花有些失望地嘆了口氣,她放下了手中的草枝,這才注意到白璃院櫻陸的視線,正看著山頂的方向。

湛藍的天空依舊相當地晴朗,但與山頂相連的地方卻搖曳著不明的黑影,正在化成類似人造建築的模樣,各種細小的圓柱與尖頂,其中最為詭異的是有如摩天輪的圓影……

「南花……上面那個,該不會……走吧,靠近看看。」收回視線,白璃院櫻陸眨了眨雙眸,感到不可思議地向宮島南花說道。

……兩人繼續向著山上邁出了步伐,時不時抬頭遙望著山頂的黑影,而黑影仍然並未有絲毫消失的跡象。

「小櫻,我覺得……有點可怕…」

拉著白璃院櫻陸的手腕,走在後方的宮島南花忍不住說道。

「應該只是海市蜃樓吧……遙那傢伙不是說他上個月才和他哥一起來散步嗎?」

回頭伸手拍了拍宮島南花的頭髮,白璃院櫻陸看了一眼路標,繼續往前走:「總之,這裡才剛經過山腰呢,我們就再往上走一些,如果──」

「嗯!週末的時候…這邊也有不少人會來散步呢,雖然都是從小遙那裡聽來的……」

宮島南花回頭看著才剛經過的路標,確認這裡確實只是登山步道,稍微安心了一點。

但抬頭馬上就能夠看見黑影的模樣,望著一片陌生的環境,她再度害怕了起來:「真是的…要是這時候小遙也在就好了,人家沒有來過這裡……」

等宮島南花意識到時,周圍只剩下自己一人的腳步聲,前方空無一人。

「……。」前方一片寂靜。

「怎麼、會……?櫻陸?不要嚇我…櫻陸?」

顫抖著嗓音,宮島南花害怕地喊著對方的名字,然而,空無一人的山裡只有風聲回應著,她低頭看向自己的手……

明明剛才還拉著白璃院櫻陸的手腕,無意識握起的拳頭裡似乎有些東西,宮島南花將手心向上張了開來,細微的碰撞聲響起。

正是白璃院櫻陸戴在手腕上的蛋白石手鍊。

映入瞳眸的蛋白石手鍊的模樣,在淚水湧上後逐漸變得模糊不清,一瞬間,宮島南花的腦袋裡只覺得天旋地轉……

「我…小櫻…嗚……小櫻真的…不見了……」

──白璃院櫻陸,消失了。

宮島南花覺得雙腳一陣發軟,但她沒有能夠猶豫和害怕的時間,胡亂地抹掉了湧上眼眶的淚珠,未知的恐懼催促著她一路往山下狂奔。



逐漸下降的寒風,帶著令人毛骨悚然的絲絲寒意,使人打起寒顫。

……黑影中,摩天輪般的輪廓緩緩地開始轉動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