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

《臨水抄》參場五週年紀念刊‧夕色之刻 – 新刊試閱〈參〉



「唔嗯,這邊的……已經可以了。」

我試吃了一口剛拌炒完成的義大利麵,把最後兩個材料也放下去,確實的悶熟後,就剩下旁邊的濃湯了。

因為補假的緣故,今天週五各校都只上課到中午而已,明天三成和我約好了要教我打籃球,多出來的下午已經先把考試的範圍給讀完了,從晚餐後就真的是一直線的放假了!

櫻陸倒是一回到家就換上一身便服,說是要和同學去山上探險什麼的。


總之,今天輪我負責晚餐,讀完考題後,我在廚房很是悠哉地準備起兩人份的晚餐。

伸手將左邊湯鍋的鍋蓋揭了開來,是放了許多馬鈴薯的白醬濃湯,濃郁的香氣頓時飄了出來,嗯,這個配料比例看了讓人心情真好。

……嗯!這邊看起來也已經快要完成了。

櫻陸說是晚餐前就會回來,還特地交代五點的時候就要吃晚餐了,因為運動回來會肚子餓之類的……那也就是說,現在差不多要到家了吧?

我看了一眼時鐘,現在是四點半左右……試喝了一口盛到小碟子裡的濃湯,確定湯頭的鹹度沒問題後,我伸手將瓦斯的火給關掉。

叮咚──!叮咚!叮咚!

叮咚──!叮咚!叮咚!

正好是我煮好晚餐之際,客廳傳來了相當急促的門鈴聲,一連按了兩輪才停下來……

……奇怪了,難道櫻陸把鑰匙弄丟了?

我感到有些疑惑地皺起眉頭,但仔細一想,櫻陸弄丟鑰匙也不至於這樣按門鈴,該不會是惡作劇吧?

叮咚!叮咚!

片刻的思考間,電鈴的聲音再度響起。

「到底是……?」我伸手到後背將圍裙給解開,隨手先放到一旁,急急忙忙地走去應門。

叮咚!叮咚!

……聽著這急促的電鈴聲,我有些不好的預感,希望只是錯覺才好……在心中祈禱著,我打開了大門。

映入眸中的人影不是櫻陸,但顯然的也並非是惡作劇。

「櫻陸的哥哥!不好意思,請問……櫻陸、櫻陸她已經回來了嗎!?咳、咳……」按門鈴的是個將頭髮染成深棕色的短髮女孩,只見她扶著自己的膝蓋,喘得上氣不接下氣。

望著並不陌生的臉孔、名字似乎是叫做宮島南花…我認得她……是櫻陸的同班同學,偶爾也會來家裡玩,和櫻陸頗要好的樣子……

「南花……?」我有些反應不過來,反而問道:「櫻陸她……沒有跟你在一起嗎?」

「……。」她還喘不過氣,只是一個勁地搖頭。

「櫻陸她……還沒回來。」我也搖了搖頭。

看著南花喘吁吁的焦急臉孔,我意識到情況可能不太對勁,猶豫了一下才開口問道:「……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

──南花把詳細的情況,原原本本的告訴了我一遍。

「櫻陸本來走在前面,不知道什麼時候就不見了,我們本來還在聊天的……」坐在沙發上,南花可能是太慌張而講著重複的段落,一邊聽著,我一邊認真地思考著。

「登山的健行步道……嗎?」複述著,我抬頭看了一眼時鐘。

現在時間還不到五點鐘,距離天色黑下來還有好一段時間,我決定立刻出發。

為了避免喪失時間感,我把平常沒什麼在用的手錶,從收納櫃裡拿出來,將棕色皮革錶帶的手錶確實地在左腕上戴好之後,我把口袋裡的手機拿出來看了一眼。

手機的電量……嗯,還很充足。

「我以為走散之後,櫻陸會不會是先自己下山了……可是下山之後沒有看到櫻陸,手機也打不通。」時不時用面紙擦拭著有些濕潤的眼眶,南花吸了吸鼻子。

「嗚嗚……對不起,我覺得……小櫻好像一瞬間就消失不見了!我到處都找不到她……」擰著自己的衣襬,南花自責地低下頭,嗚咽地說道。

「南花……」拎起鑰匙放進黑色窄管褲的口袋裡,我轉頭向她問道:「所以,是普通的健行步道對吧?」

「對,只是平日這個時間不太會有人……」擦拭掉眼淚,南花抬起頭來說著。

「總之,趁現在天還亮,我先去一趟看看吧。」

我將有些過長的瀏海,用髮夾在左側稍微夾著,穿上了米棕色的連帽薄外套,用腰際上的銀色鍊帶鉤住了手電筒的扣環,之後把手電筒放到外套口袋裡。

原則上,我不會待到天黑的時候,手電筒只是以備不時之需。

穿上慣穿的灰色帆布鞋,我和南花一起踏出了門。

「南花你先回家吧,找到櫻陸的話會和你聯絡的,放心吧。」

一邊和她說著,我轉動門把,確認門鎖好了之後,一轉頭就看見南花很是擔憂的臉龐,望著她的眼眸,我說道:「我會找到櫻陸的,你先回家待著,南花,知道了嗎?」

「……嗯,我知道了。」似乎有些聽進了我的話,南花看著我的眼睛,終於點了點頭。


或許櫻陸只是和南花走散了而已。

以她的個性,可能只是還在山裡等南花會合也不一定,只要沿著步道上去,大概在山腰一帶就可以遇到櫻陸。

南花看上去很害怕的樣子,但回答我的提問也不至於沒有條理。

……但突然消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

我將手機放回口袋,即使試圖打電話給櫻陸也完全沒有接聽,到了剛才甚至變成了關機狀態。

──我會找到櫻陸的。

這般在心中想著,握了握有些冰冷的手心,我的思緒不停地運轉著……。

今天的風,有些不尋常,說不太上來的令人有些不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