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

《臨水抄》參場五週年紀念刊‧夕色之刻 – 新刊試閱〈伍〉



「忘掉……?三成你說什麼?」另一端忽然傳出──嚓嚓──的雜音,可能是訊號不太好,雖然沒弄懂三成說了什麼,總之我趕緊答應道:「不管了,我答應你,好了,該怎麼做?」

嚓嚓──嗄──咿──才通訊到一半噪音忽然嚴重了起來。

「三成?聽得見嗎?三成?」噪音過後,一下子變成了完全的無聲,我持續的說話著,希望能夠再次收到三成的回應,摻雜著一陣細微的噪音,人聲再次從手機傳來。


三成的聲音被嚴重干擾,我努力地仔細聽著:

「我……嚓嚓……找人……咿──去、救、你、們……嚓嚓、嚓嚓、嚓……」

救我們……?

雜音軋然而止,我將手機螢幕拿到眼前──通訊中斷了。

接下來重撥了好幾次電話,卻怎麼樣都沒有訊號了。

……訊號這麼差,或許我該先下山試著報警看看,畢竟天色很快就會全黑了,望著眼前日落的夕色將身旁的景色都渲染上了火紅的色澤,我開始往山下的方向移動……。



「這裡是……!?」

凝望著相同不變的景色,我似乎來回走了三趟下山的道路,卻怎麼樣都回到了原地。

或許山中的景色太過接近,這裡可能不是一樣的地方……心中這般想著,我將窄管褲腰際的掛鍊取下,放在地上作為一個記號。

向著下坡踏出了步伐,我再次與一旁的山腰處指標擦身而過。

──第四趟,我又回到了原地。

我低頭看著放在地上的掛鍊……

現在想起來,剛才三成確實說了──「救、你、們」。


原來如此,我也失蹤了。

打開了手電筒的開關,望著眼前漆黑的夜幕降臨,我的腦袋陷入一片空白。






──兩個鐘頭前。

淺蔥千門的豪華宅邸一處,黑暗的房間內一盤棋局對弈正在展開中。

所有的落地窗都拉上了厚實的窗簾,絲毫透不進半點陽光,僅以蠟燭作為照明手段,上方的水晶吊燈染上了薄薄的燭光之色。

角落堆放著各種華麗西洋風格的飾品,這些全是學生會副會長‧淺蔥千門昭夜的個人興趣、收藏品一等,傳言他能與亡靈溝通,對於占星術亦相當著迷,在校內是相當神祕的特異人物。

沒有人開啟房內的燈光,唯有一盞優雅的高腳雕花燭台置於桌面的一側,隨著點燃的燭火搖曳著,彌野三成眼前的西洋棋的光影也搖曳著。

微薄的光線中,只見彌野三成緊盯著已經陷入膠著的棋盤,染成藍黑色的頭髮,旁分的瀏海稍微遮擋到了右眼,左手輕扶額角,他蹙起眉頭,罕有地露出了困擾的表情。

許久,他終於伸手移動一只棋子,同時拿下了對方一棋。

「呼……該你了。」彌野三成以食指稍微鬆開校服的領帶,纖長的睫毛染上燭火的光澤,歛起一雙琥珀般的褐色眼眸,他輕呼出一口氣。

寧靜的氛圍中,響起了對方輕淺的笑聲。

──喀噠。

一聲脆響,蒼白無比的指尖推倒了彌野三成的王棋,淺蔥千門昭夜瞇起了眼眸。

「呵呵呵……鏘鏘…結果出爐,這下子就Checkmate了。」指尖輕緩地放下手中的西洋棋,淺蔥千門昭夜的蒼白臉孔中,勾起一抹冷豔的淺笑道:

「好了……那麼,接下來小三成……你還能拿什麼來和我交易呢?」

狹長的黑色眼眸目光深邃,他凝望著彌野三成的面龐。

因個人興趣而穿著的斗篷連帽中,胡桃色的半長髮絲流淌在肩畔,隨著以手背支著下顎的動作,少許的微捲髮尾落到了桌面上。

「咦……怎麼會……?」吃驚地望著自己的王棋,彌野三成重新檢視了棋盤,而後眨了眨褐色的瞳眸,啟唇道:「嗯,原來如此……又敗了呢,結論橫豎都是死。」

「……和昭夜下棋,果然很沒意思。」

塗著黑色指甲油的指尖,輕敲了兩下淺蔥千門昭夜的王棋,彌野三成抿著唇瓣,望著盤面思索道:「接下來……我該怎麼辦才好呢……。」

淺蔥千門昭夜靜靜地走到了窗畔,將窗簾稍微掀開一道縫隙,略帶橘紅色澤的陽光灑了進來,在這黑暗的房間中顯得格外刺眼。

「唔,今晚山上要落下大雨囉,小三成,『小狗狗』……就這樣放著沒問題嗎?」瞇起眼眸凝望著天色,淺蔥千門昭夜忽然這般向彌野三成說道。

「下雨……昭夜你的根據是?」放鬆地將後頸靠向椅背,纖瘦的下顎略微抬起,彌野三成看向淺蔥千門昭夜的背影問道。

「那個呀、那個,當然是我的第六感囉。」舔了舔唇瓣,回頭望向彌野三成,淺蔥千門昭夜的深邃面容上,勾起冷豔而靜謐的微笑。

「那可真不妙……」左手指節輕碰著額角,彌野三成露出了感到困擾的無奈苦笑。